单位简介

一、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凌节能”)成立于2005年7月,坐落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永磁调速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艾凌节能在全球率先创造性地提出了套筒式永磁调速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截止到2017年12月,艾凌节能已申请专利39项,授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2011年,艾凌节能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艾凌节能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6年,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7年,“艾凌节能”被评为“南京市著名商标”。

截止到2016年,艾凌节能获得过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支持,同时获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等科技部门的创新基金支持;获得江苏省科技厅工业支撑计划的支持;自主研发的套筒式永磁调速器荣获石油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

艾凌节能自成立以来,坚持把产品质量和服务视作企业的生命,并对其严格要求、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目前已成功为国内多家高耗能企业设计、施工、应用永磁调速系列产品。用户包括:中石化(胜利油田、巴陵石化、仪征化纤、金陵石化、茂名石化)、中石油(大庆油田、华北油田、大庆石化总厂);华电集团(内蒙卓资电厂、山东莱州电厂)、华能集团(内蒙乌海电厂、内蒙上都电厂)、国电集团(庄河电厂、益阳电厂)、神华集团(乌海煤化工)、大唐集团(武安、户县);宝钢集团、舞阳钢铁等。

2、主要产业

艾凌节能主要产品包括套筒式永磁调速器和永磁耦合器。

技术原理:永磁调速器由导体转子、永磁转子和调节器三部分组成,永磁耦合器则由导体转子和永磁转子两部分组成。导体转子安装在输入轴上,永磁转子安装在输出轴上,当导体转子转动时,切割永磁转子的磁力线,永磁场在导体转子上产生涡流,涡流产生的感应磁场与永磁场相互作用,从而带动永磁转子同方向旋转,最终将电机端的转矩传递到负载端;输出转矩的大小与啮合面积相关,啮合面积越大,扭矩越大,转速越高。

技术特点:

(1)节能效果显著,根据实际应用情况统计的数据,节电率可达10-60%;

(2)设备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

(3)通过气隙磁场传递扭矩,无机械连接,传动平稳,可显著减小系统的振动,噪音小;

(4)可实现电机的轻载启动,对负载的冲击小;也可以实现过载保护,提高系统的运行可靠性;

(5)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可用于高温、低温、潮湿、粉尘含量高等环境中;

(6)设备主体不用电,对电机无要求,只要电机运行即可传递扭矩,不受电网质量的影响,也不会产生谐波污染电网。

二、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6年,科协会员六十余人,近两年来,艾凌节能科协组织动员本公司科技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公司技术进步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为营造公司学术氛围和提高员工素质服务;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本公司和其它公司、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等。


联系方式